我的老家

我最近想家, 好久没回波兰, 大概一年半! 这是最长没看见我老家的时间!

这就是我决定了在英语角描述我来自的地方.
我的故乡叫Solec Kujawski, 在比得哥什 (Bydgoszcz) 和托伦 (Toruń)之间. 觉得Solec没有中文名字, 应该读 “所累次 – 酷雅夫斯基”… 哈哈, 不太简单的!
这是很小的地方, 只有一万五千居民. 那里没有很多杭州有的东西: 比如说 没有大学, 电影院, 医院 (我们只有诊所), 没有污染, 公交车, 所以没有堵车! 哈, 真棒. 那里只有一个高中学, 两三个餐厅 (当然没有麦当劳或肯德基!), 四个教堂. 居民都是基督徒, 每个星期天去教堂. 没有咖啡厅, 但没关系… 我们能在家里和咖啡, 这很普通的活动.
 尽管没有很多, 人们经常开心. 他们去河边钓鱼, 或去森林找蘑菇, 或骑自行车, 或见朋友们. 他们也可能去恐龙公园 – 很有趣的! 如果需要去医院, 应该去比得哥什. 你需要购物吗? 我们有小商店… 不用去逛街, 不用外面吃 – 我觉得大家很高兴Solec很平静.
对我有点无聊, 太安静. 我总是想看世界了! 但有时候很想回家. 我会的 – 四月份!

Leave a Reply

